Tuesday, August 17, 2010

再遇。。

每次补完习回家,
都会经过相同的路。
但今天,
爸带我用另一条路回家。
经过了那条路,
我看见了好多年前,
一位可怜的老伯伯,
因他的三轮车不小心刮了一位妇女的车,
而得赔偿。
那位老伯伯是非常贫穷的,
但那位妇女就是不管,
要老伯伯赔钱就是了。
老伯伯也只好把他拿身上唯一的20块给了那位妇女。
那位老伯伯是在那条路附近买报纸的。
而他的档口是没有电灯。
那时我还小,
什么都帮不上忙。
只能够忍心的看着那老伯伯给了那位妇女赔金。
今晚过了那儿,
老伯伯的没灯档口依然还在。
这时看了,
我的心好酸。
不知道要如何帮助那位老伯伯。
而我以前到现在的决心也一样。
若我以后有能力,
我一定会帮助那老伯伯!

老伯伯:
愿你身体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